close

擠奶汁路

下午生產完當晚 就會被護士摳問 嗎媽要餵奶嗎?
(母愛之光) 即使才剛生完 下面還痛痛的不敢出力 也要抱抱自己的小寶貝
就這樣吸吸吸 也不知道 到底有沒吸到奶 過了1HR 邊睡邊吸….
坐太久 不得已 放辣妹回床
一直到第二天晚上 她已呈現 哭哭哭 我不知所措的狀態
頭一次當媽 心慌慌阿 護士冒出一句:她沒吃飽
奶頭又痛 又坐很久屁股脊椎也痛 剛生完 整個很好崩潰
到底有沒有奶 於是乎決定晚上半夜起來擠
第二天的清晨4點 很認真的爬起來(親愛的老公也一起)
東擠擠 西擠擠 我搓 我揉 …居然過了2HR 來到了6點 天亮
怎麼才一兩滴 (昏頭) 難怪辣妹哭哭 因為媽咪奶根本還沒來阿~~
後來都很害怕電話響起 摳我去餵奶…

第四天來到月子中心後 親愛的護理人員教我用電動擠乳器
再次決定 半夜起床擠擠看 覺果決果~~~~奶來溜
這時心情大耀進 擠出40ml的興奮感 好開森
四天前都是親餵到睡著 然後再請護士補上配方奶
第四天後整個奶大開 輕輕鬆鬆 3個五分鐘 完成擠奶動作
自信心上升 從40ml 60ml 80ml 100ml 120ml
辣妹一開始奶量還不多 所以冰箱滿慢的奶兒
直到第二個禮拜回林聖凱回診 必須被隔離3天
沒親餵 又沒見辣妹 奶量驟降 開始漸漸擠來擠去
辣妹的食量又漸漸上升 後期變成半夜補配方奶
天天都像在追奶
滿月後 到上班前 在家自己帶 時常無法好好擠奶 幾個老半天才會有100ml
配方奶的用量極凶 也沒親餵 因為覺得會吃不飽(殘念 當時應該多親餵的...)
上班後 擠奶時間固定 但每次都要擠上1小時(疲累)
開始規律的4HR擠一次 平均100ml 擠一個小時 實質上3小時就得擠一次
第2~4個月期間 每4小時擠一次 1天5-6次 總奶量500-600ml間
第4個月 每6小時擠一次 1天4次 總量差不多
第5月預計實行每8小時 每天3次

擠奶之路的心得 2個月以內 沒上班 跟baby在一起 親餵親餵親餵+親餵
夜奶 躺著親餵 掀開即可 非常方便
學會躺著餵 真的非常輕鬆 她吸她的 妳睡妳的

餵奶真的省很多 3個月 辣妹一天5-6餐 每餐160ml 母奶+配方奶
一個月一罐配方奶 比起一個禮拜一罐 真的省很大
本人的奶量不多 所以勉強維持3/4母奶 1/4配方奶
即使每次都要擠1小時 還是努力的擠擠擠
即使擠到手腕都發炎 早上被痛醒 還是繼續擠擠擠
跟我一樣辛苦的擠奶媽一堆 我不孤單 顆顆
撐過4個月 就覺得輕鬆許多 越擠越上手
預計擠到6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